Search

不准把照片修瘦!肉肉棉花糖女孩芭比費瑞拉 Barbie Ferreira 超自信有夠美 - VOGUE 時尚網

禁止別人對我的圖片修圖,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,大家會知道這就是我的模樣,不用去管別人眼光,認為我的身材應該要怎樣。
\

自從23 歲的芭比費瑞拉 Barbie Ferreira 在 HBO 熱門影集《高校十八禁 Euphoria》中以富有身體意識,由青少年轉變為強勢女王的 Kat Hernandez 一角爆紅後一年,圍繞在她身邊的話題依舊不斷。

在紐約與紐澤西州成長,最終落腳紐約市, 芭比費瑞拉 Barbie Ferreira在2013年開始模特兒生涯,那時她還只有 16 歲。因為不滿市面上總缺少的豐滿體態代表性,她決定為自己拍一些照片並寄給 American Apparel,後來也被該品牌錄用成為模特兒。

接著關於身體自愛的話題開始有越來越多人關注, Barbie Ferreira很快成為這個群體的代言女孩。在她為內衣品牌 Aerie 拍攝的未修飾系列廣告爆紅後又更深入人心,更讓她晉身 2016 年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青少年一員。

在為時尚界中的多元性奮鬥多年後,她現在把重心轉移到影視領域,希望挑戰業界中棉花糖女孩的代表性。但她也沒完全揮別模特兒生涯—今年稍早,她成為了國際美妝品牌 Becca 的代言人,最近還出現在以 Zoom 拍攝的 Jacquemus 2020 年春夏廣告大片中。我們和她聊聊這一切近況。

妳從什麼時候開始嘗試化妝?

「還很年輕時,我最愛的妝容很重:黑色眼線、非常誇張的眼妝,經典 emo 搖滾造型。靈感是來自畫著厚重歌德裝的那些人的照片。我也會看 YouTube 化妝教學,那是我學會上底妝的方式。最初當然是偏橘色。要嘗試幾次後才會上手,特別是對一個小朋友來說。」

妳在年輕時感到自己美麗嗎?

「從青春期前到青少年時代,我從來沒喜歡過自己的外貌。我會拍攝化很多妝,充滿藝術感的照片,並貼到 Tumblr,但從不會展示身體。」

這是怎麼改變的?

「成為模特兒後,我面對了不能再躲藏的現實。這讓我被迫要愛自己。和自行摸索相比,站在相機前讓我更了解到自己。我總是感到渺小... 嗯,心裡渺小,體型具份量。我感到自己沒什麼特別的。但在網路上有如此支持我的社群,在很多方面都讓我打開眼界。」

模特兒經驗讓妳對自己的身體有什麼感受?

「我在當模特兒時感到自己還蠻大咖的,因為當時大家還不習慣看到不一樣的形象。但當我回去看照片時,大部分的青少年都是那種尺碼—那其實是非常普遍的尺碼。」

事實上,一成不變的形象對大家來說已經有點無聊了。他們想要看到能引起共鳴並信任的事物。

妳在當模特兒時,大家談論的是非常清晰之標籤,如「大尺碼」、「具曲線」與「胖瘦之間 in-betweenie」等等,這些在今日看來非常過時。妳對這些標籤有什麼感受?

「一開始那是讓我把自己歸納到一個社群的好方式,如果我們沒有 [那些] 標籤,[在當時]會覺得很寂寞。我本來對它們沒什麼想法,直到多年下來我開始想『好喔,所以我們還是在某層面上「異化」這所有美麗的模特兒們。』這就是我想抗拒的一點。」

人們把妳形容為身體形象倡議者,有時只因為妳代表了不同的體型。這是妳感到自在的角色嗎?還是妳寧可不要因自己的身體而被定義?

「因為我體型較大,做任何事都會被問到身體自愛的相關問題,這很多餘,且對正常化此議題沒有幫助。當初進入這個一直以來對美都有著嚴格標準的產業,大家必定會為我扣上身體自愛倡議者的帽子,而一開始也確是如此。但多年下來我找到了自己的路線,不再只與尺碼相關。現在我更像是『讓我們來顛覆一番。』在好萊塢與時尚界有種既定幻想,而我真的非常樂意看到此假象被打破,讓所有不同族群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空間。」

身為模特兒時,妳總是不諱發聲顛覆常態,這在當時是非常必要的。但現在妳採用了更安靜的顛覆方式,不管是在熱門電視影集中飾演主要角色或成為國際美妝品牌代言人。發表言論的時刻已過了嗎?

「很多人已經談論這些議題好幾年了,不管是針對大尺碼、跨性別或酷兒等族群。對我來說,以青少年的身份大聲疾呼身體自愛並不一定管用。許多人為社群付出良多,奉獻生命讓世界變得更好,而我向他們致敬。但個人來說,讓我感到更有力量的方式就是安靜去做。我在影片與文章中已經說夠了。所以現在,下一步就是身體力行。」

我們來談談《高校十八禁 Euphoria》。這齣影集中令人感同身受的角色、真實度高的故事線、以及開創性美妝造型都是大家讚賞的元素。此經驗讓妳對美有了什麼新領悟?

「《高校十八禁 Euphoria》教會了我很多事,並改變了我的生命。我不再需要 [基於] 外貌上的旁人肯定,並開始尋求 [基於] 能力的賞識。這讓我有了前所未有的自信。」

妳會如何敘述 Kat 的美妝風格?

「這季前三分之一,Kat 沒有化 [太多] 妝。當她開始採用更歌德/調教主風格的造型時,是一種宣言。就好像在說『這是我武裝自己的方式,』因為發生了被錄下性愛影片這種創傷性事件,這是世界上最嚇人的一件事。她想說『好,現在我有這套令人生畏的盔甲,所到之處都會自帶份量。』這是她向大家宣示的方式,自己已經不是之前可被欺負的那個人了。」

化妝給妳什麼感覺?

「上妝是最有趣的事情之一。對我來說有療癒作用。我通常不會化太多妝,但如果要的話,都是為了喚起特定感受:可愛、強勢、或某種情緒等等... 化妝是自己的反射、當下心態、以及想要被世界如何看待。」

妳最近成為美妝品牌 Becca 的代言人。這對妳來說是怎樣的經驗?

「美夢成真。我得以與有著優秀產品的品牌合作、和他們開發新品、並找朋友一起來拍攝廣告。Becca 暸解他們想為自家美妝 [與產品] 注入更多包容性。他們分享了美妝界需要演化的必要性。」

如果在之前成長時看到這次的 Becca 廣告或相似作品,妳認為自己會有什麼感受?

「當你在有關美、自我表達、與創意的公開圖像中看到自己能認同之人物,意義非常重大。重點是要瞭解到美妝界設立了美的標準,為彩妝、膚色、尺碼都定下規範,而長久以來這個標準是非常侷限的。從前我看到廣告時會想說『不管發生什麼事,這永遠都不會是我。』這些嚴格的美麗標準在我們這種人身上起不了作用,對那些比我更富交織性的族群更是如此。

「因此看到業界有如此大的轉變很酷,因為這是必須的。有很多正面能量可被帶入,向人們與公司展示不是特定樣貌才能幫助產品銷售。事實上,一成不變的形象對大家來說已經有點無聊了。他們想要看到能引起共鳴並信任的事物。」

妳會給年輕的自己什麼建議?

「我會說『女孩,堅持下去,會有很多負面經驗,但最終都是值得的。』」


推薦你看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更是如此" - Google 新聞
July 16, 2020 at 06:22PM
https://ift.tt/32noQ4F

不准把照片修瘦!肉肉棉花糖女孩芭比費瑞拉 Barbie Ferreira 超自信有夠美 - VOGUE 時尚網
"更是如此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VUFiGf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不准把照片修瘦!肉肉棉花糖女孩芭比費瑞拉 Barbie Ferreira 超自信有夠美 - VOGUE 時尚網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