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本西奇:年少成名給我帶來了難以想像的壓力-體育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  在最新一期Behind the Racquet欄目中,現世界第八本西奇分享了自己的網球故事:年少成名帶給自己的壓力、對於網球運動的熱愛、漸漸成長為更成熟的網球選手……讓我們來聽聽這位瑞士名將的心聲:

  圖片來源:behindtheracquet社交媒體截圖

  當我第一次進入世界前十的時候,那個時候應對外界壓力對我來說是非常艱難的一件事情。一旦我達成了這個目標,我的身體就開始強迫我停下來,我能感覺到事情有點不太對勁兒,然後我的身體就出現傷病了。時至今日我依舊是這麼認為的,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。在我慢慢克服傷病準備復出的這段期間,我對於我自己和網球運動都有了更為深刻的認知。我認為如果那個時候我沒有受傷,再打幾年時間的話,我整個人就會筋疲力盡,如果我不停下來的話,我遲早會失去所有精力,所以現在回想那段時期,我慶幸自己在那個時候停了下來,並且從中學習到了很多事情,還好那個時候我還足夠年輕,有那個精力重振旗鼓,重新回到網壇。

  我在2016年聖彼得堡站的時候首次進入世界前十,接著來到邁阿密,我第一次遭遇傷病,這也導致了我後續一系列的傷病。那是很嚴重的腕傷,我希望能夠盡量避免手術,所以我帶著腕傷又打了九個月的時間。在2017年4月,我終於決定進行手術,解決傷病問題,恢復和調理花了我六個月的時間,我的排名掉到了350位。網球是一項挑戰性極高的運動,因為保持原地踏步是永遠不可能的事情,你要麼往前進,要麼向後退。當你還是一名青少年球員的時候,你就只管比賽就好了,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激動和新鮮。而當我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來到了網壇頂尖水平,我對此完全沒有做好準備,隨之而來的媒體關注讓我難以招架,特別是像我這樣不喜歡敞開心扉的人來說更是如此。

  本西奇(圖:視覺中國)

  在那之前我的職業生涯十分順利,排名一路上升,但是一下子你的所有失敗和挫折都被密切關注著,就這樣我再也不享受打網球了。我從來不希望在場外還要受到人們的關注,所以在我做完手術后我感到如釋重負,因為這樣我就可以重新來過了。我從頭開始,從小型比賽打起,在那裡沒有觀眾會關注著我,沒有人對我有任何評價,就這樣我又重新愛上了網球。復出之後,我確實可以通過外卡或者保護排名直接打一些巡迴賽,但是我選擇不這麼做,因為我想慢慢建立起自己的信心和對網球的熱愛。我逐漸能夠享受每一場勝利,享受在場上的每一分鐘,我為了能夠與曾經我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球員隔網而對,在一塊球場上比賽,背後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源自我對於網球的熱愛。

  我認為網球這項運動很難讓你不忘初心,很多人常常會忘了自己是多麼熱愛這項運動。因為除了打比賽之外,我們還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,比如排名在100位左右的球員很難有經濟能力請一位教練,也很難負擔得起一位跟著你到處比賽的理療師,現在我的努力更是為了給年輕的球員創造更好的競技環境。當我回想起我曾經所做的一切努力,我就能對我現在所擁有的生活有更多的感激之情。媒體一直認為是我的父親逼我走上網球道路,但事實卻是截然相反,一直以來是我在告訴父親我多麼希望成為一名網球運動員。人們常常會對體育運動中的父女關係有所曲解,但其實我的父親一直為我提供著無微不至的關懷。我的父母是斯洛伐克人,而斯洛伐克的精神就是「要麼獲得一切,要麼什麼都沒有」,但是對於網球的堅持從始至終都是我一個人的執念。當我沒有辦法在賽場上全力以赴的時候,我會感到內疚,因為我們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,但現在我更加成熟了起來,我漸漸意識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掙扎。

(全網球)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更是如此" - Google 新聞
March 30, 2020 at 05:08PM
https://ift.tt/2QQO595

本西奇:年少成名給我帶來了難以想像的壓力-體育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"更是如此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VUFiGf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本西奇:年少成名給我帶來了難以想像的壓力-體育新聞 - 臺灣新浪網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