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為封后代表作搏到盡 溫碧霞減剩100 磅演毒女 - 雅虎香港新聞

查看相片
星島日報相片

【星島日報報道】李卓斌執導英皇電影《墮落花》,由溫碧霞(Irene)、陳漢娜(Hanna)、艾迪、關智斌等演出,被封為「凍齡女神」的溫碧霞,今次更破格演出,戲中扮演「毒針」的她,展開一段復仇之路。

文:鄺芷瑩 圖:鄧國良

髮型:Ken Ng(溫碧霞)

場地:英皇戲院尖沙咀iSQUARE

戲中扮演臥底兼染有毒癮的溫碧霞(Irene),坦言從未演過這類角色,所以一直很想有機會遇到,而且今次人物角色背景同經歷都好豐富:「其實做演員遇到這種角色是夢寐而求,因為跟自己反差愈大愈難做。當導演畀個故事大綱我睇,已經好鍾意,是我近年來最有挑戰性的角色。」由於今次角色為吸毒者,Irene事前做不少資料搜集去了解吸毒後的表現,原來吸食冰毒後會失眠、亢奮等,而且情緒上落很大,所以開拍前專登減磅演出:「我本身都瘦,但刻意減去5磅,只得100磅,個樣感覺會憔悴一點!演出前我其實都飲幾多酒,好多狀態若然太過清醒演唔到,因為要有啲迷幻先做到這個角色,所以有時要借助酒精幫助去演出。」

Irene透露曾因拍攝一場吸毒後的行樓梯戲分,不慎失足跌倒,幸好有艾迪相救。「當時條樓梯好長,如果不是有艾迪扶住我會好危險,碌落去我都唔知會點!當時我都有 驚,但之後未有理會繼續拍攝,翌日先發現對腳瘀晒。」對於跟陳漢娜(Hanna)首次合作,她大讚Hanna有性格同自信,當演對手戲時感覺很自然,大家投入角色,好似在電影世界生活中。

角色有發揮

Irene早前憑此片奪得《愛爾蘭第8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》「最佳女主角」,首度封后的她坦言由入行演出電影《 妹仔》至今,所演過的角色都很難忘,亦又喜歡,但今次角色好有發揮,她說:「在我這個階段來說,這是我最好的一部電影,我諗番轉頭以前所演的《中國最後一個太監》、《地下情》、《驚變》等好鍾意的電影,亦覺得觀眾睇完會好難忘,只是今次角色特別有得發揮才讓我能得到這個獎。」問到可有信心再下一城?她坦言當然得獎會期待,但會抱 隨緣心態,若得獎會很開心,同時亦有鼓勵性。

超溫柔前輩

Hanna對於跟前輩溫碧霞、艾迪做對手戲,就笑言不會驚,並指跟前輩級演員合作很安心,因為前輩很有演戲經驗,反而會懂得照顧新演員:「他們好友善,唔會畀人一種前輩的感覺。Irene好溫柔,成日主動跟我傾偈。」

戲中有不少唯美的畫面,李卓斌坦言在香港電影較為少見,本身頗為喜歡拍攝這類鏡頭,加上跟攝影師相熟,大家也想利用鏡頭去講故事。談到戲中Irene與Hanna扮演兩姊妹,李卓斌笑言外間可能會覺得Irene照顧Hanna,其實戲中兩人的感覺調轉。但無論故事背景或真實現場的互動,Irene都像個少女,Hanna就似個家姐。

■Irene坦言《墮落花》可謂是她目前為止,從影以來的代表作,因戲中角色好有發揮。

■為了演繹吸毒者,Irene不惜減磅,演出時更會飲酒以助投入角色。

■Hanna大讚Irene好溫柔,完全沒有前輩架子。

■導演李卓斌笑指Irene像少女,Hanna反而似個家姐。

娛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減去" - Google 新聞
May 25, 2020 at 05:04AM
https://ift.tt/3d0GDBj

為封后代表作搏到盡 溫碧霞減剩100 磅演毒女 - 雅虎香港新聞
"減去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Iu1rUc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為封后代表作搏到盡 溫碧霞減剩100 磅演毒女 - 雅虎香港新聞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