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股票賣點好難抓?專家教你思考「把獲利分給他人」 - 工商時報

「買」「賣」的經驗,決定成長的速度。

自投資人的提問中,經常可見「賣股好難」的心聲。理由不外乎兩者:「說不定股價還會再漲」「很喜歡這檔股票,捨不得賣」。

但是,在此處絆倒的話,就無法繼續前進。

我所能提供的建議即是:至少要衝出起跑點,在成為獨當一面的投資人之前,趁早賣掉。這麼做,能更快增加經驗,也比較容易找出重現性。

一旦來到「小贏的投資者」階段,無須勉強,也能夠逐步確立自己的投資戰略。每個人都是如此。

不妨到時候再決定要長期持股增加獲利,抑或是加快資金的周轉率。

思考「分配獲利」

如果老是以最高點為目標,很可能永遠賣不掉。

我對公司年輕員工的一貫態度是,只要他們願意,我就會不吝於教導股票投資。

教學過程中我意外發現,許多人的煩惱是即便我建議他們「賣掉比較好」,仍然遲遲賣不出手。就算是每天跟在我身邊聽取建議的員工,也會因為賣不掉而煩惱。如果是孤軍奮戰、自學投資的人,想必更是如此。

如果要給這樣的人一條建議,我會請他們思考「把獲利分給他人」。

投資股票肯定有人贏有人輸。如果自己獨占獲利,那麼在陰影處受苦的,就會是許多慘遭斷頭的投資人。

我並不是要求你可憐他們、同情他們。但如果你想要稍微早一點賣掉,那麼不妨思考:「賣出」行為也包含了「減輕其他投資人痛苦」的意義。
這麼一想,對「賣出」的抗拒感應該會少一點。

特別是起跑衝刺的階段,切記別太貪心,在自己能夠掌握的時機賣掉即可。
比起周遭的情報,自己的時機更為重要。

這樣才能直接感受市場的行情。

「買」「賣」的經驗,決定成長的速度。

若想成為快速成長的投資人,最終還是得透過行動,實際感受自己的成長,這才是最快的道路。

要是因「賣股」而遭遇損失的話,不妨就大口大口地吸收這些經驗與能量吧。

(本文摘自上岡正明著《日本最強散戶贏家的神速投資術》,今周刊提供)

(本文摘自上岡正明著《日本最強散戶贏家的神速投資術》,今周刊提供)


延伸閱讀

和巴菲特同步買進!從利空消息中獲利

除了投資標的 巴菲特發掘好公司的「運算式」

錢鬍子先生:想獲取金錢與自由 必須背離消費主義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少一點" - Google 新聞
May 30, 2020 at 07:21AM
https://ift.tt/2Xf3AuX

股票賣點好難抓?專家教你思考「把獲利分給他人」 - 工商時報
"少一點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39xGrI1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股票賣點好難抓?專家教你思考「把獲利分給他人」 - 工商時報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