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【不科學故事集2】濟公演技獲好評 龍劭華自爆:不是我在演戲 - Yahoo奇摩新聞

檢視相片
女兒陳璇也出道了,龍劭華給她的忠告就是,「一定要紅才可以賺到錢。」

龍劭華一直是讓戲劇加分的重要綠葉,有時候他一站出來,故事就有說服感,一看就覺得是個有故事的人。所以這個訪問就從靈異故事開始好了(我們超前部署鬼月)。

濟公附身 讚賞新秀實力

這些超自然的經歷聽起來真的很刺激,龍劭華看我入迷了,繼續加碼,「再來就是我拍戲,遇到比較靈異的東西。當時有兩個角色,第一個是2007年演濟公,大家都說這個肯定會紅。可是在拍戲的時候,我自己有感覺,祂有來附身。我衣服換好後,不是我在演戲,是祂在演。所以當我演濟公的時候,怎麼演,就怎麼對。」

他說過了這麼多年,等到拍新戲《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》的時候,又覺得戲服才一穿好,角色、個性便出來了,「我跟導演葉天倫說,這個角色祂有來附身耶。」最好是啦!

檢視相片
跟嚴正嵐(右)一起合作《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》,龍劭華發現對方從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後,進步很多。(華視提供)

只是任憑誰都難以忘記,當初第46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輸給了潘瑋柏,一度讓龍劭華頗有怨言。但現在他跟許多年輕的後起之秀合作,像是盧廣仲、張軒睿、吳念軒與嚴正嵐等,反而可以欣賞他們的表演方式,「我很幸運,碰到一些新的、滿有天分的演員,他們都演自己的個性、感覺。哇,太棒了,真的太棒了!不然盧廣仲怎麼會得到金鐘獎?」

跟這些新秀一起拍戲,龍劭華說他不會在一旁指導,「我覺得這樣會討人厭,太雞婆。除非導演問我,或者他們自己來問我。如果導演沒講什麼,我會跟他說,你哪邊多一點,哪邊少一點。」

檢視相片
如果碰上較年輕、 可能不敢指揮他的導演, 龍劭華會反過來先提問, 這樣就能化解尷尬。

挑選女婿 當阿公還不急

最近他的女兒陳璇也出道了,所以身為父親大人,會給女兒一些表演上的建議嗎?龍劭華說,自己從來不教女兒怎麼演戲,「從以前進到這一行,一開始也沒人教,都是自己揣摩、努力,然後我覺得一定要靠天分,一定要有。」但身為前輩,還是有些頗寶貴又實際的經驗可以分享,「我自己走過來的經歷,在這個圈子,不紅你就賺不了錢,比公務員賺還少。有時你會賺多,但可能要等半年後才會接到戲,所以一定要紅才可以賺到錢。」

但是陳璇這麼正,應該有很多人喜歡她、想追她吧?「其實在她很小的時候,我就已經想到這個問題。我一定會受不了,另外一個男人跟我分享她的愛,她的愛是我一個人獨享的,不該分出去。可是她慢慢長大以後,我的觀念比較開放,人生戀愛可能會談很多次,每次都擔心的話,那應該擔心不完了。」

造型:李詩文/服裝提供:All Saints、Hugo Boss/場地提供:合勝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不科學故事集3】曾看過愛女男友 龍劭華喊話陳璇別讓他太早當阿公
【不科學故事集1】身旁沒人卻傳「囡仔快走」尖叫 龍劭華鐵道上擦身死神
【粉紅豬心事1】浮誇系金鐘視后 鍾欣凌扮演自己卻「不確定」

更多新聞報導
新節目輸吳宗憲父女檔 胡瓜撂重話:再不行就終止
白皙美腿全看光 曾莞婷躺床辦公 網嚇:褲子呢?
神隱5月又出包 范瑋琪胖到修歪全家
疫情嚇跑健身房學生 有氧天王潘若迪謀賣房求生
謝和弦警所內偷拍機密影像檔 外流瘋傳遭函送偵辦

【全民養肺】專題報導
台灣22縣市肺癌地圖 首度完整大公開
肺部健康小測驗 你的肺知識及格嗎?
肺部健康1分鐘自我檢測 壞習慣你中幾個?
癌症時鐘快轉16秒 正視台灣新國病
健康肺知不可 長庚胸腔科醫師Q&A

今日娛樂推薦影音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少一點" - Google 新聞
June 25, 2020 at 04:58AM
https://ift.tt/2AYYFWZ

【不科學故事集2】濟公演技獲好評 龍劭華自爆:不是我在演戲 - Yahoo奇摩新聞
"少一點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39xGrI1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【不科學故事集2】濟公演技獲好評 龍劭華自爆:不是我在演戲 - Yahoo奇摩新聞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