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《貝隆夫人》英國導演阿倫柏加病逝 - 加拿大星島日報

阿倫曾兩度贏得「英國奧斯卡」BAFTA最佳導演。

阿倫曾兩度贏得「英國奧斯卡」BAFTA最佳導演。

  (星島日報報道)《貝隆夫人》金像提名英國導演阿倫柏加(Alan Parker)前日在倫敦病逝,享年76歲,發言人指他因長期病離世。 阿倫曾經憑《午夜快車》及《烈血暴潮》兩度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,《貝隆夫人》女主角麥當娜(Madonna)及音樂劇巨匠韋伯(Andrew Lloyd Webber)都在網上留言悼念,娜姐表示︰「我聽到阿倫柏加離世的消息感到十分傷心,他是我合作過的導演中最偉大的導演之一,他在《貝隆夫人》中教導我很多,信任我、又將我推到極限,才拍出這部難以置信的電影,多謝你!」韋伯則形容阿倫是少有「真正懂得將音樂劇搬上大銀幕」的導演之一。

  阿倫當電影導演前,是一名廣告導演,他畢業後加入廣告業,1976年他執導首部電影《小鬼頭賊阿爸》,事實上阿倫拍過不少有關音樂的電影,包括韋伯創作的《貝隆夫人》,以及《我要高飛》、《迷牆》 及《追夢者》。他亦拍過《追鳥》、《天使追魂》等爭議性的電影,《追鳥》更曾贏得康城影展主競賽單元的評審團大獎;阿倫的遺作則是2003年探討死刑存廢問題的《鐵案懸謎》。晚年他專注繪畫,並指自己自24歲開始執導,對繪畫這種「不需要100人幫忙的個人創意」感到很過癮。

share to wechat

延伸閱讀

share to wechat

延伸閱讀

share to wechat

相關文章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加" - Google 新聞
August 02, 2020 at 04:19PM
https://ift.tt/30ipBum

《貝隆夫人》英國導演阿倫柏加病逝 - 加拿大星島日報
"加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IqWYBJ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《貝隆夫人》英國導演阿倫柏加病逝 - 加拿大星島日報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